腰机

意琦行本命,意绮/温赤,写手,杂食,非布袋戏道友不用关注,会刷布袋戏屏,欢迎来安利,欢迎勾搭

【楼诚】管家二三事 B02

02

接连几天明楼下课回家,路上都被两个黑衣男子尾随跟踪。他心知肚明并不戳破,规规矩矩回家看书,门也不出,黑衣男子们在明公馆门口踅摸两圈,又悄然离开。

窗帘一角不动声色地慢慢放回原位,阿诚扭头,满脸愤怒:“这些是什么人?敢欺负到我们明家头上,大哥,不能就这样算了!”

“瞧瞧你,”明楼温和笑笑,不以为然,“要是大姐听到,又该说你的口气像我,但如此不稳重的风格哪里像我?”

“大哥!都什么时候了,你还有心情开玩笑?”阿诚忿忿未平,看大哥仍是不甚在意的模样,抓起手套径直往外走。

“给我回来!”明楼瞪眼。

管家少爷在门口硬生生刹车,停住脚步。

唔,至少这孩子跟从前一样听话,看来平时没白疼他……明楼花费一秒钟晃神,随即起身靠近,严肃问:“冒冒失失去哪里?”

“趁他们没走远,追过去查查看,大哥,我担心你。”阿诚扭头,满眼焦虑诚挚。

“担心我什么?我一个大活人,还能被歹人掳去了不成。”

“自从那年游行出事,后面又见你受伤几次,大哥,我虽然笨,不明白你究竟在做什么,跟什么人打交道,但我决不容歹人伤害你……”

话出口前,几番犹豫,阿诚脸涨得通红,喉结打颤,腰板虽挺的笔直表示理壮,眼睛却不敢迎视明楼。

或者,他越来越少与大哥对视,怕无意间被窥破本该尘封的隐秘……

究竟该怎样表达他的重视?宁愿有危险的是自己,哪怕舍掉一条命还给大哥,还给明家。澎湃激昂的情绪在胸腔内四处冲荡,让小小年纪的明诚险些控制不住情绪,头脑发晕。

“阿诚,”耳畔响起明楼低沉又充满磁性的声音,手腕被牵着重回到座位,明楼轻叹道,“让你看到那一幕真不应该,你能为我保密这么久也不容易。但是在大哥心中,你是家人,明白吗?”

“明白。”阿诚梗直脖子回。

明楼差点脱口说你要真、能想明白就好了,转念又想时机不够成熟,不能太早点破他,转回话题上:“这几个歹人的身份我已经猜到,你空了帮我送个信给汪家大小姐,约她见面聊聊。”

“汪、大小姐?”明诚吃惊,“她不是挺喜欢大哥?怎么,难道是她派人跟踪……”


喜欢才要抢,手段不限。

汪曼春很高兴听到派出去的人汇报明楼行为端方、两点一线,实乃大好青年;更高兴接到师哥的亲笔信,兴冲冲精心打扮一番,赴约而去。

车停在咖啡馆楼下,阿诚跟大哥打声招呼,议定两个小时后来接,踩油门离开。

他鲜少插手大哥的感情生活。

最初意识懵懂,对此类事不过心头一丝异样闪过,强行压住便罢,到后来大哥跟他愈加亲近,有时候大哥看他的眼神,让他产生某种错觉,甚至闪过大胆的念头……说不定大哥对他也……

今天的事来得太突然,明诚慌乱明显。

他焦躁烦郁地四处压马路,途经明台的学校,顺道转过去探望。

明台一见他,登时从五百个逃课理由暴涨为八千个逃课理由,二话不说,拉着阿诚哥出门逛。

“阿诚哥?阿诚哥?你想什么呢?”

小少爷伸出五根手指在他眼前晃悠,见他回神,眨眨眼,“这么神魂不定,有心事?”

“没。”

别看明诚在大哥面前服服帖帖,到明台面前还是严肃正经的范儿,仰头喝掉一杯威士忌。

“啧啧,你都一连喝好几杯,还说没事!哎呀看你这光景,要么是被大哥骂了,要么就是惦记哪家的姑娘小姐而不得。”明台撇撇嘴。

说者无意,听者有心,阿诚被唬得酒半醒,抬腕看看手表:“坏了,跟大哥约好的时间快到了,我得开车接他去。”

“别,你都醉成这样,开车太危险。”

“谁说我醉了?”阿诚皱眉,才迈腿走两步,头重脚轻,险些撞上旁边的花架。

“摇摇摆摆还说不醉,你们当哥哥的都喜欢自欺欺人呐。”明台无可奈何摇摇头,“大哥在哪,我去接他,不用谢啊阿诚哥!回头记得给我买玩具!”


酒馆快打烊,夕阳一抹倾洒入窗,不耐酒精的阿诚眉头深锁,满脸痛苦趴在案上。

身旁有脚步声靠近,接着一双熟悉而温暖搭在他额头。

“大白天酗酒像什么话?”

“明台、明台,你怎么还没去接大哥……”阿诚迷迷糊糊说昏话。

“还知道自己的责任,行啊,说明有得救!”

眼瞅他直立不成,明楼弯下腰,将人半搀半抱着带离,一路上耳朵被罗里吧嗦的絮语填塞满,明诚把平素少言的习惯来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。

不过是生活琐屑事,明楼知道大部分,也有听着新鲜的,多问两句,阿诚势必有问必答,答完还自以为聪明地嘿嘿傻笑。

家是不能回了,否则大姐又该追问一大堆。

明楼把他带回学校的宿舍,简约小床,床头堆满各样书籍,阿诚的脑袋一挨着枕头,眼皮子也困得打架。

“睡吧,睡醒就好了。”在他旁边的地板坐下,明楼随手捡本书翻看。

“大哥……”呓语声轻缓,在将夜未夜的静谧时分,别有一番听觉滋味。

窗外飘进来同学们的欢笑声,屋内还没来得及点灯,光线一丝一缕褪去,一点一滴消沉,书上的字渐渐模糊看不真切,明楼的心脏却跳动得巨响,像夜幕序章中极不和谐的扰乱音符。

阿诚一连喊了好几句大哥,有饱含情绪的、有隐约痛苦的、有委屈哭腔的、更多的是说不清、道不明的语气,声声句句,宛如幕幕往事无声重述。

这晚开始,明楼深刻知晓他的心事,知晓他的隐忍,对一个正值青春的孩子来说,怕是世上最煎熬的时期不过于此吧……

夜垂。

阿诚翻身,微湿润的眼角刮蹭到温热的脸颊皮肤,胸前结实有力的手臂箍紧他,耳旁深而长的呼吸声清晰可闻。狭小的床,拥挤的身形,胸膛相贴的触感,这一晚的梦境美好,而又分外真实。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95 )

© 腰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