腰机

意琦行本命,意绮/温赤,写手,杂食,非布袋戏道友不用关注,会刷布袋戏屏,欢迎来安利,欢迎勾搭

【楼诚】管家二三事 C02

02

餐桌前嬉笑声成片。

讲完白天收拾青天帮的痛快事,明台直拍手较好,恨不能自己也在当场,帮着大哥解气。倒是明镜忧心忡忡,筷子搁在碗旁,眉头紧锁。

“大姐,时局如此,怕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会如此,往后您行事也要万分小心,注意安全为紧要。”明楼说着,冲明台一使眼色,小家伙立刻又夹鸡腿又递汤,跟着安慰大姐。

“好了好了,我也是担心你们一个二个。不说这个了,明台,快,跟你大哥汇报汇报在香港有趣的事。”明镜勉强笑着。

“这个我在行!别的不说,就我英语课辩论会拿了奖,就是最不可思议的事……”

“嗯,不可思议这词用的好!”明诚闷头扒饭,顺便补刀。

“去!我换个词,叫果不其然拿了奖……”明台眉飞色舞讲着,饭桌上又欢笑起来。

好几次明楼抬眼,都看着明诚欲言又止的眼神飘来,两人匆忙对视,明诚又低头吃饭,看不出什么端倪,偏让明楼不得不分神多想。

“哎对了,阿诚也有件事,虽然没甚结局,总算这孩子也长大了。”明镜笑笑道。

“大姐,别说……”明诚猛停住筷子,一脸哀求。

“什么事?”明楼问。

“阿诚啊,”明镜笑吟吟道,“前几个月交往一个女孩子,虽说性子烈了些,模样还好,跟阿诚站一起倒也搭配。”

“有这回事?”

“这怎么可能!”

明楼和明台同时脱口而出。

说罢,两人才觉都接话接得仓促而又没道理,尤其是明台,结结巴巴又解释一句,拿眼睛看看大哥,又看看阿诚哥,“我是说,这…一向也没听说阿诚哥喜欢过什么女孩子,早知道我就多介绍几个给他……”

“所以只许你交往女孩子,阿诚就不可能?”明镜瞪他一眼,“真是越大越不懂事,口不择言。”

“噢,我说错了。”明台抱着碗大口喝汤,顺便偷偷冲明诚做个鬼脸。

阿诚比他头还埋的低,装作没看见。

“是吗,我怎么没见你们信里提过。”明楼不动声色瞥几眼阿诚的脑袋顶,捏筷子的关节发白,慢慢问道。

“可惜后来没成,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!”说到这个,明镜还觉得十分可惜。

“咳咳!”明台大声咳嗽。

明诚在桌子下踹他一脚,明台闪开,又回击,几下过后终于踢中了,就见明台笑嘻嘻没事,对面的明楼变了脸色,汗水直流。

“大哥…误伤、误伤……”

明诚赔笑不迭,眼神致歉,看他一脸囧样,明台险些憋不住笑出声。

 

夜寒。

熟悉的卧房门前,明诚接过阿香手里的被褥,示意她先回去休息,阿香乐得清闲,顺手一递。

明楼还在看书,不时写写划划,神情严肃。

“阿香,等下你去给大姐房间再清扫一遍,大姐爱干净,屋里长时间没人住,要多通风。”

明诚铺好床,弯着腰僵住,含糊应了一声。

“还有小少爷那里房里的东西能换新就换吧。”

明诚翻个白眼,差点接一句:他就差人没换新,其他都换够遍了。

“还有阿诚……”

明楼扭过头吩咐,视线内本应该存在阿香变成个一脸得意笑的人。

“大少爷,给阿诚少爷送点什么?”

“……你个臭小子!”

明楼无可奈何摇摇头,“这些事以后不用你动手了。”

“那怎么行,既然我回来了,以后大哥的饮食起居自然还归我照应。”

明诚干完活拍拍手,走到大哥跟前,动作自如地填满茶水。

“白天当着大姐的面不好讲,说罢,怎么回事?”明楼推开书,望着他道。

“不知道大哥问得哪件事?是青天帮,还是,我的私事?”明诚故作沉吟。

明楼一瞪眼:“打住,见好就收。”

“咳,其实也没什么,今天在工厂遇到寻衅的刺头,我替大哥出手教训他们了。”做完这些后明诚才往回赶,路上碰见青天帮的事儿。

“教训?那群地头蛇少说有十几号,你怎么教训法?”明楼微蹙眉。

“大哥还记得当年在学校跟我的几个……同学吗,大哥说他们是小坏蛋那些。”

“嗯,游手好闲,不务正业,有点印象。”

“现在他们都变成大坏蛋了。”明诚撇撇嘴,见大哥脸色一沉,忙又解释,“不过本心不坏,也愿意帮我以恶制恶。”

明楼无言,端茶喝一口,甚是没心情、没滋味,不经意道:“那再说说另一件事吧。”

“大哥,我……”阿诚低着脑袋想想,一时也不知道该从何说起。分别的时间他无时无刻不想回到上海,回到明楼身边,但真正重又相聚,很多话反倒不知从何说起。

“你怎样?”明楼步步紧逼,看他神情不自在,也不知是否因为想起那位素未谋面的女孩子,至于他们交往的事,明楼勉强压制住心头的不痛快,仍有一丝涩味涌上心头。

明诚咬咬牙,半晌才鼓足勇气抬头道:“大哥之前不是说,我们之间还需要考验吗,那件事本就不足为虑,不过是个通过考验的证明罢了。”

“证明?你在说什么?”明楼越发生闷气,“真是胡闹,什么事情都能拿来开玩笑吗?”

“是,都可以!”明诚倔脾气又犯,嘴角颤抖两下,盯着明楼轻声道,“但我对大哥……不是开玩笑,以前不是,以后也不是。”

天知道他的紧张,座椅被他的指甲深深划出一道痕迹,说罢这句便紧盯着明楼脸上的每一缕表情变化。

明楼深深呼一口气,隔一会,抬手指指门口的方向。

阿诚只好闷着头离开,黯然极了。

错身时,胳膊被大哥拉住,那人情绪已经调整回来,甚至带着玩味的笑意。

“阿诚,回来这么久也不给大哥抱了?”

有一瞬间明诚恍惚觉得,上辈子自己一定是欠大哥太多、太多了。

 

明家几位少爷最近心情格外好。

大公子甚至破天荒加入世家公子哥的行列,骑马射击外出郊游,阿诚跟着他出去几天,回来精神头更好了,走路都飘乎。

明台每天看着大哥跟阿诚哥进进出出,就是不带着他玩,不免忿忿,又狐疑。

“大哥,你不是最讨厌参加这种活动,怎么阿诚哥一回来,你就变了?”

“有吗?我现在也很不喜欢跟纨绔子弟们在一起。”明楼振振有词,继续翻报纸看,小少爷气得七窍冒烟。

扭头又来问阿诚同样的问题,没等说完,被阿诚一根食指放在唇边“嘘”回去。

“这个问题不要来问我,我向来没什么发言权,大哥去哪里,我就去哪里。”

“大哥让你做错事呢?”明台咧嘴。

“还是问得不对,大哥做的事错也是对,对也是对。”

“什么逻辑!”

“阿诚的逻辑!”

“啊——”明台抓狂而去。

阳台上,明家两位做哥哥的看小少爷拂袖而去,仍然相似的无动于衷面孔,明诚甚至还跟大哥碰下杯子,一饮而尽。

“你说,他是不是察觉到什么?”

“明台?这孩子从小就鬼机灵,家里的事情想瞒过他可不容易。”明楼笑笑,“不过你也别怕,他有分寸。”

“我怕什么?”阿诚“切”一声,咕哝几句走开了。

“真不怕,这么有骨气?”明楼在他身后问。

阿诚大声回答:“必须有。”

“嗯,大姐这两天去杭州不回来,晚上你来我房里住吧。”

“咕咚——咕咚、咕咚——”

一连声巨响传来,紧接着就听阿香夸张的尖叫声:“啊呀,阿诚!你怎么了!怎么好端端从楼梯上滚下来了!!”

 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72 )

© 腰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