腰机

意琦行本命,意绮/温赤,写手,杂食,非布袋戏道友不用关注,会刷布袋戏屏,欢迎来安利,欢迎勾搭

【楼诚】管家二三事 B01

B篇  管家少爷的青春记


01

小少爷在家厮混熟了,渐渐暴露顽劣本性,对大姐撒娇、对大哥服软,唯独欺负阿诚哥时那叫一个得心应手。阿诚也不惧怕他,自有对付的法子,每当浑小子闹腾过火,直接拎着到大哥面前听教育。至于大哥后来总不免被大姐责备,阿诚是不考虑的,因为那时矛盾早已转移地跟他没半毛钱关系啦。

明家长姐长兄欣慰地看到新来的家庭成员们终于敞开心怀,一家和睦,其乐融融。

三五年的光景,明诚像乍得阳光滋养的树苗一样疯长,刚进家门时还瘦小孱弱,转眼间已生的虎虎生机,大眼睛黑白分明,咧嘴一笑牙齿甑白刺眼……

又过两年,原本在家中低调含蓄的阿诚少爷猛一下窜到众人视线内,个头直逼大哥明楼,有时明楼跟他说话,不经意一抬头,少年英飒利落的形象颇有些不适应。究竟在他心里,阿诚还是从前那个被他救回来的瘦小男孩。可如今,并行走在马路,已经有女孩子偷偷打量阿诚,捂嘴偷笑的模样让明楼颇不是滋味。

大概是,弟弟养大也不中留的预感。

明诚瞥他表情,故意嘲弄:“怎么了,看到我也开始受欢迎,觉得万人迷地位不保?”

这称呼是明镜有次当着外人面夸自家大弟,被明诚深刻地记住,时不时翻出来打趣两句。

明楼倒心安理得,不论家世、才情、人貌,他也的确是世家公子哥中的佼佼者,惯常被异性明的暗的爱慕。

“你受欢迎不假,我的地位不保也是真,但究竟谁才是咱家最受欢迎的,现在下结论也为时尚早……”明楼示意街角处热闹的一幕:三五个莺莺燕燕的漂亮小姐围着一位面俊的小生,后者单臂搭在崭新的汽车上,头发抿得整齐,皮鞋锃亮,浑身上下没一处不在宣告世家小开的身份。

但如今世道,偏偏油嘴滑舌的嫩小生最受欢迎,这不,他才开口戏言几句,周遭小姐们立刻发出阵阵笑声,又前护后拥、花团锦簇,勾得行人纷纷指点。

明楼看一眼,扭头半掩面。

“明、明台?他怎么在这里?!大姐给他买车,不是让他方便穿城去上学吗?”明诚瞠目结舌。

“你干什么去?”

“拦住他啊!我要是没记错的话,明台比我小几岁,他小小年纪就……”

“走吧、走吧,今天这日子不适宜跟他发火,回头自然有人收拾他!”

明楼拉着阿诚的手腕拽走。

手掌宽大、温热,像暖冬围在火炉旁。


阿诚既充分享受呆在大哥身旁受他照顾,内心深处又隐约焦躁、煎熬。

若是大哥只跟他说说话、一起外出,他尚且能坦然处之,但每当大哥拉他的手、拍他的肩头、或者一个善意的拥抱,都在阿诚的精神世界产生巨大涟漪。

最初的情感如蝉翼,看似通透,总也摸不清纹理。

最初动情的人也裹上一层雾纱,连他自己都分不清,又何以安然。

阿诚朦朦胧胧觉得这样,实为不妥。

有时明楼靠近他,大约是手臂搭他肩膀的意思,阿诚下意识猛地后退一大步,明楼脸上的表情简直精彩:疑惑、莫名、生气、奇怪、诡异。

但最终,身为“大哥”的权威感被挑战,明楼眯眼唤一声:

“阿诚……”

后音必定拖得长长,其中寓意叫弟弟自己领悟,阿诚只好慌张找理由搪塞。

如此一进一退次数多了,明楼以为他长大介意,便不再为难,但总又看到阿诚跟明台搂搂拍拍,打做一团,令人费解又黯然。

后来阿诚才知道,在大哥的身影入他梦中之前,他明朗的笑靥早已入过大哥的梦中。

若是人与人的梦也能相互串联,彼此在对方梦中的那人相遇,是不是才算最完美匹配?

夜凉。

阿诚睡得不甚踏实。先是养母凶神恶煞地拎着棍棒闯进来,将他从床上拽起来暴打,嘴里还骂骂咧咧叫他不得好死,阿诚惊恐万分,猛地一推,养母仰面栽倒,半面沾血。下一刻,镜头又晃到大哥冲进来,抱他宽慰几句,大哥嘴里热热的气息喷在他脸上,揽过来的手臂甚紧……

“吱吱吱——”

床头的闹钟响起,阿诚慢慢睁开眼,气息不甚均匀,面上微红。


“常妈妈,我房间的脏衣服不要动,等我回来自己洗。”

阿诚郑重交待完毕,赶去厂子里跟明叔学管账。近来家中新来的下人阿香喜欢喊他“管家少爷”,明镜偶尔听了觉得有启发,吩咐阿诚好好学着算盘行,家中大小操持的事务也有意培养他接班。

“阿诚、阿诚!”

明楼边下楼边喊,每天早上看报纸一样的习惯,喊罢想起来阿诚另有事早出门了,临走前还在他房门口报备过一声,只好摇摇头。

明台嘴里噙着牛奶杯,眼睛转悠着看大哥穿衣服,取车钥匙,笑得高深莫测:“大哥,你天天跟阿诚都忙什么呢,你们形影不离,看得我都嫉妒了。”

“我们忙……”明楼顺嘴接,顿住瞪他,“自然是要紧的事。倒是你,屁股不痛了?不痛的话今天就去上学!下次再敢大街上招摇,大姐可就不会轻饶!”

当初说过“有人收拾他”自然是指明镜,不用明楼告状,大姐捏着报纸怒气冲冲回家,二话没说拎棍子出来,场面惨烈到明楼不忍直视。

被戳痛处,明台登时变了脸色,嘴硬道:“行啊!你意思是不在大街上招摇,去学校就可以?那我真去啦!”

“嘿你小子……”明楼作势要打他,明台一跳几米外躲着。

正闹腾着,屋里面走出笑吟吟的常妈妈,一边念念叨叨自语,一边抱着盛满脏衣服的竹筐去洗衣房。

“什么事儿这么高兴啊常妈!”明台猴跳着转移焦点。

常妈妈“哈哈”一声,说了句什么明台没听懂,倒是明楼身形一顿,脸上亦是会心的、古怪的笑容。

“你们这些大人也是的,讲话也不说清楚,阿诚哥怎么啦?”明台翻白眼。

“倒没什么,”明楼气定神闲笑道,“你阿诚哥,长大了。”

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96 )

© 腰机 | Powered by LOFTER